更新:2023-09-14 02:54:44 高考升学网
总是爱把有什么作为成功的标准,有的越多你在世人的眼中就是越成功的,但是我们往往忽略到我们内心真实的想法,我们到底想要什么,我们在内心程度上究竟想得到的是什么,如果我们认为能娶妻生子就是成功,那么我们大可以为了这个目标而奋斗,只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就是成功的,如果是另一个目标,只要是我们用我们的奋斗和努力达成了了目标,我们就是成功的,我们太在乎别人怎么看,其实我们应该更加侧重我们怎么看,自己怎么看,否则我们及时在物质上是一个富翁,我们在我们的精神世界中也永远是一个乞丐。
孙兰香
当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非常的懂事儿,知道家里出了事跟大人们在一起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于是她去捡柴,去喂猪,单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她有着自己的思想,有着自己的思维方式,有着自己的办事风格,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孩子。
作为孙少安、孙少平的妹妹她真的很像这一家子人,有着自己的想法,为家里的其他人着想,从小表现出的对数学的天赋让她最终走上了一条学术之路,她是一个默默付出的人。
孙兰花
这个人怎么说呢,典型的缺心眼,我觉得,就为了一个王满银,甘愿为自己的丈夫做任何事,甘愿忍受各种煎熬,即使丈夫背叛了她,她也还是跟他一起过,但最后的结果还行,她的付出最后还是得到了回报,王满银终于看清了自己,看清了这个平凡的世界,也意识到了他还是个男人,他回到了家乡,回到了自己妻子的怀抱。
一个勤勤恳恳的女人,一个意志坚定的女人,一个为了自己的爱,自己的一个选择甘愿面对生活的一切压力,我们不得不称赞一下这个女人,但我们更多的是同情,要问她做的这些值还是不值,我没法回答,我只能说那是她的选择,与别人无关,只要她觉得对,那就是值得的。
王满银
我觉得这个人会引起不少的争议,会觉得他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但我觉得他是也是一个敢于闯荡的男人,不管社会怎么样的变化,他总有一颗放荡不羁的心,孙兰花也许就是喜欢他这一点吧,在我认识的人当中也有一个这样的人,他的骨子里也是那样的放荡不羁,不会因为一些世俗的观念,或者说是流行的思维而背叛自己的性格。
王满银真的有那么坏吗?我想不是的,他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为家庭创造一些惊喜,只是他的方法不对罢了,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不成功的一面,有多少人能看到他凄苦的生活背后也是有着一个坚强的信念呢,如果他没有什么信念我想他也不会每天受那么多的苦在外面闯荡,如果他没有一个信念,也许他也走上了偷到的道路了,最后他回到了家乡,我想是因为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能力并没有那么强大,他不能创造出一个广阔的天地供自己及他人享用,最后他才选择回到家乡,过一过安逸的生活。他没有那么坏。
孙玉亭
孙玉亭也是一个有思想的人,不是吗,他的思想就是革命思想,顽固的革命思想,及时自己的生活再烂包他也一直坚信着自己革命的思想,我觉得这是那个时代造成的产物,我们不能怪孙玉亭的思想太顽固,不能随时代的改变而改变,他是一个有着一定文化的人,但就是因为他的这个有文化才使他深深的觉得他所坚信的东西是正确的,他可以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
作为庄稼人,他是失败的,因为他的地种的真的很差。但他对集体公共事业的热心着实让我感动。现在恐怕都找不到这样为社会事务热心的人了!尤其是每次作者写他趿拉着两只烂鞋找田福堂开会商量村里的事物时,我都唏嘘不已。这正是作者对他进行讽刺的地方。总感觉,作者对于乡村人能力的判断标准只取决于能不能种好地。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少安那样既能种地又有领导能力。孙玉亭不顾自己家的烂摊子却一心扑在村子的农田基建上,他为了什么?为了以权谋私?不是。为了自己的仕途?应该有这一点原因,但肯定不是主要原因。作者写过,在后来改革开放后有一段是说,玉亭之所以那么热心公众事业,很大原因在于他喜欢那种大伙一起干活的景象。他与田福堂那些领导们不同。他才是真心的希望把乡村建设好。何等的一腔热血,却仅仅招致人们的讥讽:“自己家的烂摊子都收拾不好,多管什么闲事!”
其实在读关于孙玉亭的时候让我想到了很多的事情,就比如想到了现在大学里的学生会。
田福堂
田福堂,小农民的本质,通过各种活动,机缘,野心,交际等手段,掌握最基层但又很实在的权力,继而将自己变为凌驾于普通百姓之上,利用其手中的政治资源,玩弄权术,满足私利。利用所谓的“革命”等大帽子欺压少安、俊武等其他有能力且对他的地位造成威胁的平民,是切切实实的“党棍”。
田福堂不正常,但也是正常的。我们不能否认农民的优点,但我们依然要看到某些农民的缺点,文化不高,没有高层次的人生观与世界观,以自我为中心,追求蝇头小利,缺乏自律的缺点。而摆脱这一劣根也并不是单单提高“文凭”所能解决的。平凡的世界一书用了非常大的篇幅来介绍少平晓霞的成长历程,而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少平对于道德、人生、世界的思考。这种成长,不仅在于读书,也在于环境,还有自身对于自身道德的修养。缺少了这种对自身素质的不断提升,少平也许会成为第二个少安,少安缺少了自省,又会成为第二个田福堂。
田福军
这个人在书里面总是作为配角的人出现,但我却认为他这个人是一个象征,他是一个活生生的榜样,我想如果孙少平继续他的努力的话一定会成为一个田福军,起码在思想上是。
田润叶
作为田福堂的女儿,她却没有他爸的那些腐化的思想,她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做的那些傻事也只是因为她深深的爱着少安,是少安对不起她,但是她还是为他默默的守候着,现在的社会还有多少像润叶一样的女人呢??她没有世俗的观念,她是一个老师,但是却爱上了少安这样的一个农民,在现在某些人的眼中也许这是不肯能的,是一个不现实的事情,及时在当事人少安心理也是无法接受的,少安不敢去爱,润叶却不顾世俗的眼光,依然为那个人留着她的心,她是可怜的。
李向前
我觉得李向前就是另外一个版本的田润叶,但是他比润叶幸福,因为他最后得到了润叶的心,虽然他的双腿没了,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得到了润叶的心,这比什么都重要,不是吗,他生活的全部不就是润叶吗,润叶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何况是双腿。